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要闻专区 >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年度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4:55:35 】 【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1月16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五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会议,就做好今年中央政法委工作提出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法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和理论创造力,就政法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分别作了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在全面把握上做到“七个聚焦”,在全面落实上做到“四项要求”,尤其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认真总结中央政法委工作的五年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政法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政法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有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得民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完胜,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成就斐然,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定有力,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别开生面,机关党建不断加强。

  

  ——准确把握中央政法委今年工作任务要求。要聚焦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优法治,完善政法领域法律规范体系,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加快促进社会主义良法善治。要聚焦保安全,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战、维护网络安全阵地战,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要聚焦抓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聚焦促发展,助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激发创业创新创造活力,稳预期强信心。要聚焦强党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持之以恒转作风促落实。大兴求真之风,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更好把握规律,找准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办法。大兴创新之风,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政策举措创新。大兴实干之风,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优。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訚柏、王洪祥、杨春雷出席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