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四川丹棱:双助协商解难事 共襄公交通新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6 10:06:4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会在眉山市丹棱县龙鹄新村召开,此次协商会将丹棱县5路公交线路延伸到龙鹄新村作为了协商议题,着力解决龙鹄新村及周边村民公交出行问题,以此助推龙鹄村乡村振兴。


1650781959577.jpg

  

  据了解,龙鹄新村是丹棱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是该县国家乡村公园建设的门户,是全域乡村旅游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随着龙鹄新村的建成,外来游客希望有公交车方便前往龙鹄新村旅游,龙鹄村及其周边村民也强烈希望公交车能够开到龙鹄新村,方便出行和引来人气、商气。

  

  群众的期盼就是政协协商的议题。为此,该县政协文化文史委深入龙鹄新村调研,根据村两委和村民反映,专题采写了“延伸5路公交线路到龙鹄新村”的《民情信息》,在政协十届丹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黎云齐、叶斌又以此作为提案内容,提出了《关于延伸5路公交线路到龙鹄新村的建议》,被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同意立案,会后转相关部门办理。

  

  按照丹棱县政协2022年“有事来协商”和“双助”工作安排,在充分调研和沟通基础上,丹棱县政协、龙鹄村委会、村民代表与该县交通局、国资金融局、大雅公交公司一同开展了面对面专题协商。协商会历时2小时,多方互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协商,协商会当场达成了共识:县交通局、县国资金融局、县公交公司各司其职,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五.一”前将5路公交线路延伸至龙鹄新村;齐乐镇党委政府、龙鹄村委会负责做好相关协调对接,做好对村民的宣传教育,确保文明安全乘车,确保公交有序运行。

  

  丹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华强调,要通力配合抓落实,以5路公交线路延伸打通龙鹄村乡村振兴“双向道”,不断提升人气和商气,促进龙鹄村及周边村社经济发展;要加强安全文明乘车宣传教育,秉持共享性原则,向群众讲政策、做沟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有事来协商”与“双助”工作结合,聚焦重点,深化政协“双助”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有事来协商”工作实效,为探索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此次协商会“筹备精心、协商为民、成效明显”,较好地倾听了民声,凝聚了共识,发挥了政协“贴心人、连心桥”作用。

  

  (供稿:丹棱县委宣传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