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丹棱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05 09:14:44 】 【 来源:眉山日报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丹棱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res07_attpic_brief.jpg  

演练现场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按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群众等候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市民携带相关证件、戴好口罩、分时段来到等候区,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有效降低了待检人员密度,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此次实战演练,有400余名乡镇、园区干部以及社区工作者、保包单位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民兵和志愿者等参与演练,圆满完成了采样点搭建、受检人员动员组织、秩序维护、样本采集、转运、检测、场地消杀等各个环节。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全县疫情防控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让市民知晓了在面对疫情时应采取的措施和办法。”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在规定的2小时内共计采样1248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对本次演练的过程做后续评估,并进一步完善演练的流程和方案,为全县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该县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复盘总结,认真查找了演练中人员分配、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采样、样本转运、后勤保障等各环节问题和短板,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有效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及疫情防控总体水平。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