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4 09:31:57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应急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的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紧急救援志愿者协会在齐乐镇开展了防内涝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丹棱县因连日暴雨,发生河水暴涨,导致齐乐镇城南社区局部被淹。接警组接到汛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预案,集结紧急救援队人员,领取应急物资和装备奔赴事故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大型排涝泵抽水排涝,志愿者协会负责使用挡水板、沙袋堵水,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用无人机现场勘察,同时回传视频到县应急指挥中心,在大家的协同配合下,成功处置应对此次内涝灾害,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了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

  

  “通过今天的演练,提升了大家的救援技能,回去之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自身救援技能,为丹棱应急救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丹棱县紧急救援志愿者伍书培表示,这样的应急演练对提升个人实战能力大有帮助。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应急指挥水平和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灾情发生后能最大限度减损失。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