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丹棱县创新成立产业振兴基金 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09:57:34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将传统产业“补贴”转化为“股权投资”,吸引更为广泛的社会资本参与本地产业投资,眉山市丹棱县创新成立县属国有企业产业振兴基金,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作用和放大效益,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丹棱县国资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丹棱县产业振兴基金(有限合伙)由丹棱发展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深圳前海恒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规模为5亿元的母基金。未来根据产业项目需求设立相应子基金,由基金管理人按不低于1:1的比例进行社会资本募集。目前,该基金成功登记注册,已完成首期出资1000万元。

  

  在投资领域方面,丹棱县产业振兴基金未来将投向丹棱县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乡村振兴、供应链服务、现代物流、现代农业以及其他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同时,将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进一步扩大规模,支持重大项目落户丹棱,助力补齐丹棱县重点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为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大发展和探索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硬核支撑。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