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丹棱县“三个坚持” 抓实社工资格考试组织动员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09:19:32 】 【 来源:眉山日报

  “请各位考生注意,模拟测试已经结束,请大家停笔交卷!”近日,随着监考人员的提醒,由丹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齐乐镇政府主办的2023年第一次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初级)模拟测试落下帷幕,70余名人员参加了测试。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丹棱县锚定目标任务,重点围绕“三个坚持”,多措并举抓实社工资格考试组织动员工作。

  

  坚持宣传和动员“双管齐下”,确保应报尽报。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相关政策,扩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的社会知晓率。鼓励上年度参考未过人员继续报考,同时对初级持证且符合中级报考条件的,鼓励报考中级;对凡是符合报考条件的机关企事业人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行业协会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积极动员参考。

  

  坚持培训和保障“双措并举”,确保应培尽培。加强培训辅导,按照分级负责、统一组织的原则,在齐乐镇试点“周学月考”社工人才培育模式,积极联动省内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分阶段、分层次举办线上线下考前辅导6次;依托该县四级社会工作服务平台,根据模拟测试报名人数分区设置模拟测试及试卷解析点位,对重点备考人员安排专业持证社工实现“一对一”全程跟进辅导,定期通过学习群推送资料,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坚持考核与激励“双向发力”,确保应考尽考。制定《丹棱县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将社工证持证要求纳入人才工作、基层治理目标考核。制发《丹棱县社会工作人才激励办法》,对取得社会工作初级、中级、高级资格证书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对持证的村(社区)“两委”常职干部和公开招聘、纳入财政专项保障的城市社区工作者给予职业补贴。2022年该县向70名持证社会工作人才兑现一次性奖励资金7.5万元。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