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丹棱实施“三个着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0:08:46 】 【 来源:眉山日报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近年来,丹棱县实施“三个着力”,努力提升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着力健全工作机制。针对各乡镇在妇幼保健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采取外派轮巡机制,选派卫技人员支援基层,在扩展医院医疗服务基层宣传的同时,加大服务力度,有效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开展“健康服务”“走基层”“困难帮扶”等志愿活动,让更多妇女儿童享受惠民政策;全面启动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以“考”促提升,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健康服务。

  

  着力提高医疗效能。全县各医疗单位在严格依法执业、规范医疗行为的同时,制定相关台账,开展定期检查,推进诊疗规范化、标准化,实现“底子清,情况明”;守牢安全底线,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形成良好的医疗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引进人才,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外出学习,不断提升大家的业务能力。

  

  着力优化服务水平。在妇女常见病筛查环节中,坚持突出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医学检查、两癌筛查等重点工作环节,精简程序、优化流程,构建全程优质服务模式,提高婚前、孕前优生医学检测率;加强0-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形成对儿童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等的残疾筛查、转诊和救治工作机制;相关医疗单位设置儿童娱乐区域,让幼儿在候诊过程中放松心情。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