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案侦说法 >
“千万不要转账!”女子险些被骗10万元,民警及时劝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24 09:36:5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年来,丹棱县公安局杨场派出所结合辖区反诈实际实际,主动谋划,加强与辖区银联机构密切合作,着力构建“警企联动、携手反诈”新格局,从源头上阻绝群众被电信诈骗的一切可疑转账可能,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近日,杨场派出所联合辖区农商银行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避免群众受损10万元。

  

231718465lgj.png

  

  杨场派出所民警接到丹棱县农商银行杨场支行某工作人员报警称,辖区群众邓某某坚持办理一大笔可疑转账,需要警方帮助劝阻。“您正在遭受电信诈骗,千万不要转账。”就在邓某某准备输入支付密码时,及时赶到现场的民警打断了邓某某的操作。民警告知其正遭遇冒充“客服”诈骗,并向其讲解了该类诈骗套路及防范措施。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10万元钱是我们一家多年的积蓄,如果被骗了我真不知道怎么生活下去了。”听了民警的劝说,邓某某恍然大悟,感激地说道。

  

  原来,邓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中国银保监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电话,称邓某某的微利贷存在很高风险,如果不及时关闭,将影响其个人征信及子女就学就业,也会冻结邓某某所有银行卡。邓某某听后信以为真,便加了对方QQ,之后邓某某将自己有10万元定期存款一事告知诈骗分子,诈骗分子立即指引邓某某将存款改为活期,并将存款转入诈骗分子提供的“安全账户”,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制止。

  

23171845gypr.png

  

  “一开始接到骗子电话的时候,我也是不相信,但是他们一直联系我,还吓唬我说影响我个人征信,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入学就业等,我就有点相信了,后来就被他们绕进去了……”想起被骗经过,陈女士仍心有余悸。

  

  成功劝阻后,民警还在手机上重新为邓某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邓某某和家属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及防范措施,告知其“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再次遇到这种情况及时报警咨询公安机关。

  

  (闫波涛)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