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案侦说法 >
3天内盗窃多家临街店铺 落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26 09:31: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记者4月24日从攀枝花仁和警方获悉,警方破获连续盗窃多家商铺现金和财物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吃此某某、阿友某某、迪洛某某3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吉比某某已被列为网逃人员。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短短3天 多家临街店铺被盗

  

  2022年10月29日早上,攀枝花市仁和区内几名餐饮店老板、便利店负责人、宠物诊所工作人员、火锅店负责人打开各自的店铺,忽然发现收银台抽屉被打开了,里面的现金不翼而飞,货架上的贵重香烟也不见了,连忙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系列盗窃案展开调查。没想到,正当民警开展摸排调查时,两日后,10月31日,仁和街某便利店又被盗走现金8200余元,其作案手法与10月29日系列盗窃案手法相似。

  

  为及时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仁和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将数案并案侦查。

  

  异地追捕 警方抓获嫌疑人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对案件展开反复排查后,外地来攀人员吃此某某、阿友某某、迪洛某某、吉比某某等人进入专案组民警视线。经过专案组进一步分析研判后,锁定吃此某某等人正是10月29日和10月31日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2022年11月17日、18日,专案组民警接到线报,立即赶赴凉山,在凉山州多地警方的协助下,先后将吃此某某、迪洛某某、阿友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3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2年10月29日凌晨,吃此某某、阿友某某、迪洛某某、吉比某某流窜至攀枝花市仁和区某餐饮店外,由迪洛某某、吉比某某推门,阿友某某放风,吃此某某由门缝钻进店内,打开收银台的抽屉,盗走现金286元。见盗得的现金不多,4人密谋后又窜至某便利店,依然采用钻门缝的方式,将收银台背后货架上价值389元的高档香烟盗走。接着,4人又先后窜至仁和区某宠物诊所,从收银台的抽屉内盗走现金172元;窜至仁和区某火锅店,从收银台的抽屉内盗窃现金100余元。

  

  见得手十分顺利,2022年10月31日凌晨,4人再次窜至仁和区某便利店,同样采用钻门缝的方式盗窃现金8200余元。

  

  经过审讯,吃此某某、迪洛某某等人还交代了曾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于2022年10月以来,先后流窜至陕西省咸阳市、四川省乐山市、江苏省常州市、广东省广州市等多地行窃的犯罪事实,所得赃款已经全部用于几人挥霍。

  

  目前,仁和区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吃此某某、阿友某某、迪洛某某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吉比某某已被列为网逃人员,追捕工作同步进行。

  

  (冯铮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