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我省2个检察建议获评全国优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03 09:11: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揭晓2021-2022年度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类十佳和优秀检察建议评选结果。其中,四川省检察院就建筑企业资质监管问题向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制发检察建议、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就企业合规管理问题向某公司制发检察建议获评2021-2022年度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类优秀检察建议。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好最高检党组“质量建设年”部署,进一步推动职务犯罪检察部门能动履职,引导规范职务犯罪检察类检察建议制发和跟踪落实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有效促进腐败问题的诉源治理,2022年8月,最高检第三检察厅组织开展了职务犯罪检察类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活动过程中,全国32个省级检察院共报送了检察建议优秀案例124个。后经各省级检察院推荐、实务专家评审、征求最高检有关部门意见,并报最高检领导审批,最终评选出30个优秀案例。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就强化监督管理问题向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制发检察建议等10份检察建议入选十佳检察建议,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就土地出让金收缴不规范问题向某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制发检察建议等20份检察建议入选优秀检察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最高检第三检察厅负责人表示,各级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能动履职,聚焦腐败问题标本兼治,结合办案加大职务犯罪检察类检察建议制发力度,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不断提升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促进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效能,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