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检察长会召开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09:09: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1日,全省检察长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会议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主题,系统谋划今后五年四川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今后五年全省检察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确定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乘势而上、实干争先,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动适应多重改革叠加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更新监督理念、调整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能力,全省检察工作在职能调整中实现了转型发展,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实现了创新发展,在履行监督主责中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检察队伍展现了新面貌。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时代重任,重点从四个方面谋划推进全省检察工作。推进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中心工作,努力在大局中作贡献、谋发展。推进法律监督体系现代化,以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为重点,推动优化组织机构体系;以检察一体化履职为重点,推动优化职能体系。推进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探索向上争取的监督支持机制,探索跨部门跨区域的监督协作机制,探索构建业务部门之间监督事项的移送线索和协调处理机制。推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管理能力,用好“数字检察”,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四川检察工作现代化五年目标的第一年,打基础的工作尤为重要,要求真务实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落地落实,大力推进数字检察破局争先,因地制宜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切实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干实绩,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