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30 09:22: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召开

  

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法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深入整治司法领域顽瘴痼疾,坚决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方略

  

  ●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

  

  近日,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召开,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胡显志、唐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尹宁宁,二级高级法官、四川法官学院院长杨玉泉4名同志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弄通做实中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一 一落到实处,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法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司法担当。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深入整治司法领域顽瘴痼疾,坚决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方略,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要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形成上下一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局面。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及以上法官,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室主任,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机关政治督导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