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04 09:10:3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

  

奋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

  

1.jpg

  

  4月3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_副本.jpg

  

  会议指出

  

  开展试点验收,全面检验工作成果,深入总结典型经验,对于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将试点验收纳入重点工作安排。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严实标准,与市(州)共同推动任务落实、查找问题隐患、提炼创新经验,以验收为契机奋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工作原则,注重方式方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验收工作。

  

  ——要坚持吃透上情与摸清下情相结合,做足“基本功”,做到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办法、带着目标进驻,提升验收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实效性。

  

  ——要坚持全面覆盖与细致深入相结合,注重聚焦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听真话、看实情、查实效,确保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提升相结合,推动风险隐患、短板弱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现边查边改边提升的效果。

  

  ——要坚持达标合格与创先争优相结合,提炼优秀创新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四川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治理品牌。

  

  要严格落实省级验收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尺度,严守工作纪律,确保省级验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动员会后,有关负责同志对试点验收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