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法治视频 >
四川电视台专题报道仁寿公安巡警大队“巡警+”勤务模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0 09:22:06 】 【 来源:仁寿县公安局

5月4日晚八点十分

  

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

  

《黄金30分》栏目播出《动起来的安全感》

  

专题报道仁寿县公安局巡警大队

  

深化警务机制改革

  

探索“巡警+”勤务开展,实现一警多能

  

勤务模式由被动变为主动效能凸显

  

屏幕快照 2022-05-10 上午9.20.20.png

(点击观看视频)

  

  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在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老百姓想要什么”的民意需求,结合“巡特警怎么做”进行深度思考,深化探索“巡警+”勤务开展,撬动社会资源投入,勤务模式由被动变为主动效能凸显。大队巡逻二中队自2020年5月成立至今,共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64人,追回被盗摩托车、电瓶车140辆,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2021年,巡逻二中队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0余人,捣毁卖淫窝点4个、赌博场所3个,调解矛盾纠纷56起,协助处置简易交通事故24起。今年1-4月,挡获盗窃8人,涉毒5人,涉赌5人,涉黄11人,其它违法1人,追回车辆13辆。实现单一巡警巡逻防控和社区巡逻防控效能的最大化,促进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由点的平安,推动面的稳定双赢目标,收到了社会效果最大化,其工作成效获得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高度肯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