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多次催收未果 东坡法院节前执行解“薪”愁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0:17:09 】 【 来源:东坡法眼

  “欠了多年的工资能部分拿回已是不易,非常感谢东坡法院,让我们都能过好春节。”1月5日,农历春节将至,东坡法院执行局赶在春节前对7名农民工工资实现了按比例分配。

  

微信图片_20230112101521.jpg

  

  基本案情:

  

  杜某系一名钢筋工人,自2016年杜某跟随被执行人李某到甘孜康定务工,被告承建政府改造、学校修建等工程,2017年,被执行人因未付工资向杜某出具欠条,2018年,杜某催收未果向东坡法院提起诉讼,并于同年向东坡法院申请执行,但东坡法院对李某进行查询后未发现存款和可供执行的财产,无奈依法终结执行程序。

  

  2020年1月,朱某等6人向东坡法院申请执行,2017年其6人随李某去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做工,同年九月工程结束后李某未支付劳动报酬,经多次催收未果。但因无财产可供执行,朱某等6人均未拿到劳动报酬。

  

  直至2022年12月底,申请人杜某联系东坡法院,被执行人李某的账户可能进了一笔钱,东坡法院闻讯立即恢复查询并冻结了李某的账户,并从李某账户内扣划下3万余元。

  

  2023年1月5日,东坡法院通知以上全部申请人到院,告知了全部申请人扣划到账的款项将按比例分配。

  

  法官有话说

  

  年关将近,涉农民工薪资问题成了热点关注,如何安心过好年?也成了“打工人”的一大话题,为了让农民工过个安心年,东坡法院积极回应百姓问题,及时高效解决人民急难愁盼,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