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东坡区全面开展公职人员毛发检测,坚决筑牢禁毒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0:29: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有效开展禁毒专项行动,加大对公职人员涉毒问题的查处力度,肃清队伍,形成震慑。2月9日,东坡区正式启动公职人员毛发毒品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10102705_副本.jpg

  

  此次毛发毒品检测工作由区禁毒办组织第三方毛发检测机构逐一采集并检测,毛发毒品检测结果由区禁毒办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向各单位进行反馈。为保证样本的真实性,在毛发采集现场,安排专人负责核对和登记个人信息,干部职工依次排队领取毛发采集袋,采集好的样本当着被检测人的面进行封装,按手印后交到样品收集处保管。

  

微信图片_20230210102709_副本.jpg

  

  东坡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禁毒办主任杨雪峰告诉记者:"我们此次对全区公职人员采用毛发技术检测毒品,毛发检测技术比尿液、血液、唾液等其他生物检材检测技术,追溯时间更长,一般可以追溯3-6个月内的吸毒行为,头发长的甚至可以追溯到几年前。

  

微信图片_20230210102714_副本.jpg

  

  通过开展集中毛发毒品检测工作,为有效防范国家公职人员吸毒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国家公职人员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为打赢禁毒攻坚战,平安东坡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杨雪峰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对公职人员的毛发检测工作,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为禁毒创建示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