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两地检察机关携手 开展企业合规监督考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09:25:59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与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污染环境案召开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联合工作会,就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内容、整改验收等进行充分讨论,并共同到涉案企业进行监督考察,为涉案企业建立更加完备的危废处置、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合规内控管理体系提出法律意见。

  

  此前,两院联合制定了企业合规第三方异地协作机制。根据协作机制,东坡区检察院对涉案企业的社会贡献度、发展前景、社会综合评价等开展调查,向河津市院提供涉案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状况等评估情况,商请东坡区工商联、环保等部门抽取专家与河津市成立了第三方评估小组,严格规范启动企业合规建设。目前,经过合规整改,该涉案企业重新走上依法合规经营发展的轨道。

  

  (李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