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东坡法院“下沉”基层联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指导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03 11:22:37 】 【 来源:东坡法眼

  为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区级政法单位下沉镇(街道)协助指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方案》的通知,3月31日,东坡法院崇礼法庭下沉组组长冯靖雅联合崇礼镇政法委员、司法所司法员、人民调解员,前往对口联系的崇礼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03112012.png

  

  指导过程中,冯静雅介绍了崇礼法庭人员配置、受案类型、下沉组人员组成,详细了解了崇礼镇矛盾纠纷类型、吸毒人员以及社区矫正人员情况,并分析了该镇矛盾纠纷形势,同时,针对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进行梳理,以便后期有针对性开展化解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03112019.png


  此次下沉乡镇指导工作,崇礼法庭还与司法所、综治中心、矛调中心达成共识,通过一月一次矛盾纠纷联协会议,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非诉方式进行诉前调解,形成多方参与、多元共治、多点联动的诉前纠纷解决合力,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东坡法院将继续把诉源治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大“下沉”力度,延伸司法“触角”,打通化解矛盾纠纷“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纠纷化解渠道和诉讼服务,促进辖区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