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首批涉诉民营企业“白名单”公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04 09:17: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回应辖区经营主体的法治建设期盼和需求,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风气,经过工作部署、宣传发动、主动邀请、律所推荐、自主申报、初评预选、信用核查等程序并公示,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法院将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3户企业纳入首批涉诉民营企业“白名单”,构建“院企互信”新形态。

  

  对“白名单”企业作为原告、申请执行人的,法院将建立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严格卡点在院解纷时间,尽快兑现合法权益。对“白名单”企业作为被告、财产保全被申请人的,法院将提供多种差异化解纷方案,高效稳妥化解企业法律问题;对“白名单”企业采取保全措施也将优先在其自愿提供的担保资产内进行,最大限度减低涉诉对企业的影响。

  

  同时,涉诉“白名单”的企业应当积极主动配合法院开展诉讼活动,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严格依法履行生效判决、裁定以及承担其他法律责任,成为诚信合规市场主体的典范。

  

  东坡区法院对涉诉民营企业“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此次发布的“白名单”企业有效期一年,每半年将对“白名单”企业信用状况进行复核,如出现实施细则中明确列举的相关情形,及时将企业从“白名单”中剔除并公示。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熊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