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与你“童”行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 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9 09:01:1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眉山市第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与学校携手助力下一代平安健康成长。

  

1681789532299.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知识宣讲、交通手势操学习等环节,传授安全出行常识,教导孩子们正确识别交通标志,全面掌握安全行走、安全乘车、“一盔一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主动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还采用知识问答形式,在一问一答中增加大家的交通知识储备。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民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积极做爸爸妈妈的“监督员”,通过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家长争做文明出行的好榜样。

  

1681789576150.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成长、维护校园和谐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供图: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

  

  (钟书曼 李田)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