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春耕生产正当时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将交通安全送到百姓身边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20 09:46: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不断提升辖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4月18日,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宣传小组和驻村辅警、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一道,前往太和镇罗家村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681870529468.jpg


  活动中,民警首先通过“大喇叭”,以广播的形式为全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春耕农忙,农用车、低速货车等交通工具出行增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的情况,民警们走进村道、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春耕生产出行注意事项,强调酒驾、无证驾驶、骑车不戴安全头盔、报废车上路、驾驶货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叮嘱广大农民朋友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们的讲解让我更有安全感了!”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村民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从源头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创建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