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打好“培训宣讲”+“入户普法”组合拳 助燃法治建设“新活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04 09:33:24 】 【 来源:东坡法眼

  五一劳动节前夕,东坡法院充分发挥“向导”宣传作用,以“培训宣讲”+“入户宣传”形式,双管齐下打好宣传组合拳,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11.jpg

  

  打造“培训宣讲”课堂        

  

  助力依法行政

  

  近日,眉山市行政复议应诉及执法协调监督业务培训班在仁寿县开班。东坡法院审委会专委、行政庭庭长冯艳红受邀进行专题授课。市县两级从事行政复议应诉、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等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冯艳红法官以政府部门涉诉案件类型化问题研析为题,就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的总体情况、几类典型案件探讨及实质解纷和府院联动方面,通过举例说明的方式,深入浅出对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分析,为市县两级相关工作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辅导。

  

22.jpg

  

  开通“入户普法”直通车      

  

  助推乡村振兴

  

  东坡法院万胜人民法庭位于东坡区万胜镇,辖区内万胜镇、秦家镇、三苏镇为东坡区柑橘主产区。近年来,万胜法庭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以“小法庭”保障“柑橘大产业”为着力点,多途径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为辖区柑橘产业保驾护航,推动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33.jpg

  

  4月26日,万胜法庭廖智慧法官深入万胜镇各个街道,入户对50余户农资产品经销商开展法制宣讲,着重宣讲了《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解答了商户关于买卖合同纠纷的法律咨询,并一对一调研农资产品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东坡法院将结合三百普法宣传活动,深入乡镇、学校、社区开展多举措、常态化主题宣讲活动,将法治声音带到群众“一线”,传入千家万户,把普法服务做到群众心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