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召开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6:30:03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拼经济、搞建设决策部署,充分履行政法机关护企、惠企职责职能,1月11日,眉山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会。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邀请了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通报了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介绍了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一场新闻发布会、一系列座谈调研、一次专题研讨、一套全维度方案、一份框架协议)主要内容。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眉山法治化营商环境良好,执法公正有温度,执法效率不断提升;政法系统“全维度”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机制切合实际、内容详实,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企业家们还围绕加强柔性执法、完善道路交通管理、创新普法形式等方面,结合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政法机关现场答疑解惑,对收到的问题建议悉心接受。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既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法治护航市场开放,促进有序竞争。要持续加强法治建设,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在办理案件时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为民营企业在眉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全市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厚植土壤。同时,要注重从企业需求出发,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顺应时代发展、积极转型升级。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