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委第五届政法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9 16:46:24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月19日,眉山市委第五届政法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对眉山工作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5f3d019ccb8db4876d3d998d8dd247c.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省、市管党治党成效,科学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政治站位,坚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用以指导我市政法工作,推动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进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对眉山工作的系列指示,充分肯定了眉山发展、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对眉山未来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指示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推进“问题楼盘”信访维稳专项攻坚行动,有效化解突出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b2daaa5af49bc635560197994e8bd7a.jpg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牵引,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研究提出今年重点目标任务,更加有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眉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东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等市委政法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