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保调赔防诉”一站式化解医疗纠纷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6 17:19:09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3月16日,全市“保调赔防诉”一站式化解医疗纠纷工作推进会召开,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主持会议。

  

图片6_副本.jpg


  会议指出,眉山市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探索创新医疗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模式,构建党委领导、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各方参与、专业调解、司法保障的一站式预防调处医疗纠纷的“保调赔防诉”新机制,实现医疗纠纷全方位“一站式”预防化解,是眉山市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图片7_副本.jpg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认识,充分认识“保调赔防诉”一站式化解医疗纠纷的意义,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就近化解,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市域之内,不断充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工作理念,市县两级调处化解医疗纠纷涉及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保调赔防诉”一站式化解医疗纠纷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全面推进工作机制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扩大医疗责任险的覆盖范围,深入开展医疗风险防范培训,继续推进术前谈话第三方见证工作,全力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三苏故里·善治眉州”特色品牌。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市医调委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