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3 15:47:56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近日,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第二季度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就如何更好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40.jpg


  会议要求

  

  深入分析,补齐工作短板。针对未清零的指标,市检察院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统筹调度全局,强化指导督导,各区县检察院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有效补齐短板弱项。

  

  创新举措,提升工作质效。要稳妥提升办案规模,加大线索发现力度,破解案源瓶颈。加强对外联动,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机制,定期与行政机关对接。要以开展专项监督为抓手,提升监督质效。

  

  精耕细作,打造工作亮点。要切实加强特色亮点、典型案例的打造和宣传。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要坚持典型案例培育与依法办案同步推进,将求极致的精神贯穿办案全环节、各方面。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