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打通执行“末梢”!东坡法院积极探索“法院+社区”联动机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8 09:24:48 】 【 来源:东坡法眼

  近日,东坡法院执行局在处理一起金融借款纠纷过程中,充分运用“法院+社区”联动执行机制,成功确定查封商铺具体位置,有效破解“人难找,物难寻”困局。


640.jpg

  

  东坡法院执行局查封被执行人名下的12套商铺后,却因为商铺位置位于市场中间,且商铺上并没有标记号码牌,导致无法将商铺具体明确,进而无法评估、拍卖。

  

  执行法官当即与商铺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采用“法院+社区”的联动方式,由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展开走访查询。最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确认了商铺的具体位置。

  

  针对执行案件中“人难找,物难寻”问题,东坡法院通过发送司法建议书、推送涉案人员名单等多种方式,与各基层综治单位建立起了执行司法联动机制。接下来,东坡法院还将强化与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法院+社区”联动执行工作机制,有效节约司法资源,提升执行质效,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