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法院举办刑事审判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0 09:53:03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推进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9日,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业务素能提升班开班。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及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管用,采取以“法官教法官”的形式,邀请了省、市、区县法院刑事条线业务骨干法官讲授《职务犯罪中的疑难问题》《刑事重大案件的办理》。为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安排了法学院专家讲授《刑法目的解释》《金融犯罪认定中刑法适用的基本方法与疑难问题处理》等实务课程。

  

  陈卫东在开班仪式上就办好此次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培训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通过此次培训,有针对性补齐知识短板,提升学习效能。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提升能力。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提升审判质效为重点,着眼解决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狠抓公正效率,切实强化提升刑事审判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增强实效。坚持学思并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

  

  上午,陈卫东以《刑事审判工作中的政治与法治》为题,从刑事审判的政治定位、刑事政策的发展、刑事司法改革、刑事审判专项行动、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强调人民法院要从政治引领、法治思维、改革创新上牢固树立与新时代新征程相适应的刑事司法理念,以刑事审判司法理念的现代化引领刑事审判工作现代化。

  

640_副本.jpg


  下午,省法院审管办审判规范指导组副组长房睿睿以《庭审双评工作小结》为主题,重点从相关规定、易发问题等方面与参训干警进行交流,并就优秀庭审培育提出了有效建议。

  

6401_副本.jpg

  

  此次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为解决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中存在的难点和共性问题、提升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干警的综合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参训干警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质效,推进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