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班结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2 16:14:07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5月12日,眉山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班(第2期)圆满完成为期5天的学习任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顺利结业。

  

  据悉,眉山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班于4月17日-21日、5月8日-12日分两期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重点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积极引导全市政法干部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眉山政法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_副本.jpg

  

  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委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付宝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指出,这次政治轮训既是一场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培训,更是一场触及心灵深处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组织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性,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市政法机关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强化人民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政法机关必须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发扬彻底的人民性,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不断提高正义维护、权利救济、安全保障、服务供给的能力水平。三要强化实践性,始终牢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使命担当。政法机关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着力维护社会安定,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机制。要着力维护人民安宁,依法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创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2_副本.jpg

  

  结业式上,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副院长张琳佳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4名学员代表紧扣培训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a3a7ffb47aa3746f0627b44abd749fe_副本.jpg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