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东坡法院两案例获评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11:12: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6848088636667jpeg1684808863_副本.jpg


  5月18日,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发布会暨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东坡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邱继作为获奖代表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16848088636754jpeg1684808863_副本.jpg


  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经过海选、预选、专家评选以及社会公众展示及点赞环节,从千万案件中选出一百件案例进行最终发布。

  

16848088645594jpeg1684808864_副本.jpg


  东坡法院李光毅法官——某公路桥梁公司、某铁路投资公司与江苏某建筑公司、眉山某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公司公司决议效力确认纠纷案,李杜法官——某达环保公司诉M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特许经营行政许可案获评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

  

16848088649702jpeg1684808864_副本.jpg


  东坡法院入选本次“五年百佳”的两个案例,在审理过程中矛盾突出、办案难度大,但在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的统筹指导下,有效协调相关单位力量,凝聚矛盾纠纷化解的合力,案件办理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办好案的评价标准,对标对表全省“十佳庭审”“十佳裁判文书”目标,全过程推进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切实提升整体办案水平。下一步,东坡法院将以此殊荣为鞭策,延续“五年百佳”案例工作势头和作用,努力实现法治“善为”,助推社会“善治”。

  

  (曹澜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