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东坡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东坡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6 09:10:45 】 【 来源:东坡法眼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5月24日,东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俊带队,专题调研区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东坡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邱继及部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座谈会。

  

640.jpg

  

  会上,邱继常务副院长就近两年东坡法院如何提升执行工作效率、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善意执行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客观阐述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和下一步打算。同时表示,切实解决执行难,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东坡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反馈意见和建议,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推行执行综合体制改革,着力完善综合治理执行工作大格局,着力兑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通过询问和现场交流,加深了对东坡法院执行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并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杜光俊副主任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领导,争取工作指导和支持;二是加强面对面沟通协调,提升执行质效;三是加快完善信用惩戒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四是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锻造执行铁军队伍;五是建立执行救助机制,与相关部门形成联动,提升司法服务“温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