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防治并重 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0:05:09 】 【 来源:眉山日报

  一直以来,眉山市东坡区坚持把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中央编办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后,东坡区委编办在加强学习、宣传的同时,以全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为抓手,做到防治并重,确保《规则》落地落实。

  

  近期,东坡区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通知》,计划用2-3个月时间,对全区30个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与巡视巡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紧密结合,把好审查关,倒逼责任落实。预计到2023年完成全区所有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现全覆盖。

  

  在监督检查中,东坡区委编办还加强与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同联动,进一步强化责任,建立健全预防查处问责一体化长效机制。同时,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按照《规则》要求批评纠正、调查移交、追责问责,加强执行力度和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已完成29个部门(单位)监督检查,并整改问题58个,真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刘剑锋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