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拓宽改造村道 助力产业振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6 11:04:50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东坡区三苏镇胜龙村一条全长370米的村道完成路基扩宽、地下管道铺设等工作。作为该区政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之一,胜龙村道路扩建工作完成后,将在改善群众生活、提升环境面貌、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胜龙村主要有晚熟柑橘、杂交水稻、蔬菜等产业。这条于2003年硬化,长约370米、宽3.5米的村道,是该村9至10组,440户村民出行的唯一主路。随着产业、经济的发展,不到4米的村道再加上陡坡急转弯,不仅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制约着村经济发展,周边村民都急切盼望对这条村道进行拓宽改造。“两台家用小汽车在这个路口会车都非常麻烦,更别说超过6米的货车了。”胜龙村10组村民邵金坤种植了15亩水果,每年到水果采摘、销售的时候,如何顺利、通畅的通过村道口常常成为他运输水果的难题。

  

  今年初,胜龙村广泛征集村民意见,经充分讨论通过后,以“乡贤、村民自筹,村公用费用,镇自有资金”的方式开始了村道扩宽工作。同年9月,在胜龙村道路扩宽项目出现后续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区政协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召开“有事来协商·东坡事大家议”会议,召集相关部门、爱心企业帮助其协商解决了该问题。

  

  “这条村道建成后,最宽的地方达到10米,将为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胜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