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网格员:调解家庭纠纷 促进社区和谐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8 09:24:0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的儿媳妇打我,先后打了我4次,简直没得天理了,你们社区来评评理”。居住在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金龙小区年满86岁的居民彭婆婆来社区反映家庭情况。

  

1675761996861.jpg


  社区书记、网格员第一时间安抚老人,让老人详细讲解事情经过,老人说,媳妇不尊重她,从来没有喊过妈,过年期间,喊娘家人来家吃饭,都不喊她吃饭,老人可能语言也有点过激,导致发生口角。得知情况后网格员与老人儿子联系,儿子说没有打过老人这种事情发生。

  

  通过网格员给老人讲法律、讲道德,讲人情,使老人意识到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闹矛盾有损家庭和睦,当存在分歧时应该各让一步,遇到事情要积极沟通,相互体谅这样才能解决问题,家和万事兴。

  

  社区网格员在日常网格走访中,需认真收集排查家庭信息,处理家庭矛盾虽然棘手,但只要重视家庭矛盾的化解,积极想办法、找路径,就能尽可能地避免家庭矛盾激化,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供稿: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