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法律知识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8 09:08:00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法治建设,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4月12日,东坡区大石桥街道桐花巷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家庭法律知识及老年人权益保护为主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上,眉山一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浩东围绕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继承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进行讲解,让居民更容易掌握有关的法律内容。在1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授课结束后,郭浩东还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不少居民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以后会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学会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社区举办的法律知识讲座,居民们拍手称好,纷纷表示应该经常性举办,不仅能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避免家庭纠纷,还能促进邻里和谐,共同为建设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作贡献。

  

  (杨羽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