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关注消防 防患未然 眉山市东坡区网格员“齐出动”抓消防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24 09:40:5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眉山市东坡区综治中心积极响应市级号召,赓即安排836名专职网格管理员在辖区内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培训等系列活动。

  

230916149wd4.png

  

  提高认识、知责明责

  

  各镇(街道)组织辖区网格管理员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让网格管理员更全面系统掌握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切实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懂得“四个能力、三个提示、三懂四会”。并以此次消防培训为契机,认真组织参加消防演练、增加实战经验,全面提升辖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消防安全业务培训100余次,参与消防演练2000余人次。

  

23091604ijzq.png

  

  扩大宣传、凝聚共识

  

  各镇(街道)网格管理员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多措并举,在群众中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一是多点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在公园、广场、商超等人员聚集地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在村(社)、小区公示栏张贴宣传资料等,截至目前,共发放资料1万余份,张贴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进小区进家庭开展宣讲。利用日常走访网格时机,为小区居民耐心讲解“火宅自救十种方法”、“安全用电常识”、“厨房用气安全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230916178rla.png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区网格员对辖区内车站、企事业单位、工厂、商超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对辖区独居老人、失能人群居住环境的隐患排查,力争将消防安全工作全覆盖整个辖区。截至目前,已对2万余间工厂和商铺进行消防检查,排查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00余处,为平安东坡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230916184n9m.png

  

  (东坡区综治中心:李玲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