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开展禁毒物流专项检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6 09:09: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毒品,确保寄递物流行业健康发展,2023年5月15日,眉山市东坡区尚义禁毒(康复)工作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物流寄递进行专项检查。

  

15163926mca2.png

  

  本次检查主要对辖区内的物流投递点、韵达、圆通速递投递点等物流寄递业的登记台账、实名寄收情况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快递点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邮件收寄验视制度,要做好发货实名登记台账,对寄递人信息和寄递物品进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业人员要提高警惕,对可疑邮件、快件要重点查验,凡发现藏匿运输涉毒嫌疑的,要及时报告派出所,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并在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毒警示牌和涉毒违法犯罪有奖举报电话。

  

151639247hp0.png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增强了辖区物流及寄递领域的秩序,强化了禁毒管控工作,同时提升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为今后有效遏制毒品流入、更好地开展查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梦露)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