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检查+宣传” 筑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护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5 09:13:15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高层建筑火灾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应急办联合金罗马社区对辖区高层小区建筑、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加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保障,提高居民防火防灾意识。

  

  工作人员重点对高层住宅配电房、水泵房等高危地点做好妥善安排,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对各小区所有消防设施情况进行检查,对高层公共部位消防栓缺损情况排查登记;对小区高层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乱扯电气线路等现象,以及小区内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配备和维护情况展开全面检查;对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区域进行详细查看,确保通道不被杂物阻挡、覆盖、占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叮嘱单位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内部消防设施维护和保养。

  

  期间,社区志愿者还向群众普及了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和逃生自救知识,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教育引导群众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检查+宣传”,进一步加强了辖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到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金罗马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