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坚持分类分层 构建人才发展格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7 09:05: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年来,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在激发队伍内生动力上持续发力,主动探索人才分类分层选用路径,构建青年骨干担当有为“上位”、优秀人才赛场选马“进位”、年轻干警比学赶超“争位”、老干警退而不休“在位”的良好格局,为东坡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突出政治引领,注重德才兼备,让青年骨干担当有为“上位”。坚持鲜明导向,按照“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原则,选优配强副科职领导干部,树牢干部有为有位的“风向标”。

  

  拓展练兵平台,深挖人才潜力,让优秀人才赛场选马“进位”。坚持“赛场选马”,搭建业务竞赛、一线岗位、试点创新等工作“擂台”,让“千里马”脱颖而出。

  

  着眼检察未来,打造人才梯队,让年轻干警比学赶超“争位”。坚持“优化结构”,兼顾年龄、学历、经历,把好引导关、培育关,选苗壮根,为检察事业发展储蓄后备力量。

  

  注重传承接续,增强职业认同,让老干警退而不休“在位”。坚持“有进有退”,发挥老同志经验优势和作风引领,让退休退职干部退而不闲、有岗有位、有为有荣。 

  

  (汤利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