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调研文章怎么写?丹棱检察有答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4:39: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调研文章怎么写?


如何选定调研主题?


调研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快速提高检察调研文章写作能力和水平?


640.jpeg


  6月24日下午,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四川省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薛培作了专题培训。丹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洪波主持培训,全院年轻干警参加。


  薛培副检察长以《谈检察调研文章写作的若干问题》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与检察机关业务紧密联系的学术论文、调查报告、案例分析三类调研文章展开讲解,就如何做好调研选题、收集材料、构思纲目、撰写初稿、修改润色等多个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思考路径和技巧指导,讲述了在检察调研文章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例分析,条理清晰逻辑缜密,点出了一些文章撰写时常常忽略的问题,可操作性强,对写好检察调研文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现场,干警们就自己在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薛培副检察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开拓了思路,也打开了视野,令人耳目一新,收获满满,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薛培副检察长的指导反复实践,广泛阅读,坚持练笔,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写出更多优质的检察调研文章。


640-1.jpeg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