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青春有为 廉洁有畏 眉山市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09:47:35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近日,眉山市纪委监委编印了《青春有为 廉洁有畏——眉山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读本》(以下简称《读本》),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涉案单位,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以专题警示教育为基础,结合本系统本行业特点,强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效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以《读本》中反面典型为警醒,对照反思,从小事小节上做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主动校准人生航向,勇挑工作重担,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读本》选取的11个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既有机关单位中层骨干业务能手,也有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后起之秀。他们中,有的贪图享乐盲目攀比,面对金钱、物质诱惑,思想出现严重滑坡;有的精神空虚意志消沉浑浑噩噩,大肆收受红包礼金;有的沉迷游戏乐以忘忧,享受虚拟世界的灯红酒绿……《读本》深刻揭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警醒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学习《读本》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读本》中的案例发人深省,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自律、严以治家,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守好纪律底线,做到心中有“戒”,脑中有“诫”,行之有“界”。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思源 见习记者 廖帅)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