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丹棱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任前培训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14:00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11月25日,丹棱法院举行2022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29101022.jpg


  会上宣读了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职通知,党组书记、院长冷晶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颁发任命书。

  

  随后,在全省百佳优秀人民陪审员代表黄志伟的带领下,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体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培训会上,法院审管办主任从人民陪审员的历史沿革、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功能、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人民陪审员的相关礼仪等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任前培训。

  

  会后,黄志伟结合自身参审案例阐释了从人民陪审员来自于基层,熟悉基层,更能协助进行调解,来自于各行各业,熟悉专业领域,能与法官形成知识互补,抓住关键细节,切实发挥出“陪”“审”“议”等陪审心得与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交流。

  

  会议结束后,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在有限的时间内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懂得了办案规程,为下一步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依法参与审判,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为法院审判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