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眉山涉案企业合规专业人才库建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20 08:24: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确保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更加规范、专业、科学,近日,在眉山市检察院积极推动下,眉山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才库建立。

  

  此次人才库建立按照个人自荐、单位推荐把关、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定的方式,共聘请59名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的专业人才组成第一批第三方机制专业人才库,旨在指导帮助涉案企业开展合规建设,促进企业合规经营。

  

  据悉,最高检在全国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后,眉山市检察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上下联动、“一盘棋”统筹推进。2022年11月,眉山市检察院联合眉山市工商联、眉山市财政局等9家单位成立眉山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先后出台《眉山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等文件,确保依法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下一步,眉山市检察院将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衔接配合,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专业优势,指导履行好对涉案企业的调查、监督、评估等职责,以真监督、真评估促使企业真合规、真整改。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熊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