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行动上见真见力 落实上不偏不倚 这场警企座谈会很有料!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28 11:07: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治安环境、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构建“亲”“清”警企关系,1月17日下午四点,眉山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分局召开“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 与企业面对面”警企座谈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毓、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时正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辖区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出席会议,情指中心、经侦大队、警保大队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光辉主持。座谈会上,辖区企业代表和分局领导班子齐聚一堂,会议旨在问计于企、开门纳谏,在公安和企业之间搭建更加便利的平台,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得更加精准、快速、高效。

  

1674446486211.jpg


  回首2022 向人民报告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观看了工作盘点纪录片《向人民报告》,展示了分局2022年来不断优化落实,在主责主业、警务改革、优化营商等方面获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新局面、持续焕发新气象的优异成绩,向企业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1674446520095.jpg


  聘任三风监督员 加强警企联动

  

  接下来,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时正钦宣布聘任为党风、警风、政风监督员的人员名单,并为他们现场颁发聘书。监督员由辖区企业代表和官方媒体记者组成,监督员的聘任,是分局加强警企联动、广泛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为群众做实事、为企业落实政策措施的关键一步。

  

1674446552683.jpg


  开门纳谏 问需于企

  

  本着听取企业心声,提升公安价值感,提高警务效能的出发点,分局邀请各企业代表逐一发言。

  

  发言中,企业代表尤其提到了分局为企业“倾情送”的服务措施,“送法制课”“送安全”“送和谐”“送技术”等,对提高企业反电信诈骗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优化人员矛盾调解、突发事故应急处理以及危化品专业知识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切切实实的服务和保障,收获了企业代表一致肯定。

  

  另外,企业代表就行政审批、厂房改建、生产环节保障、企业治安巡逻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和意见,在场民警认真记录,积极建言献策,讨论解决方案,为企业的“痛点”“难点”进行针对性答疑。

  

  汤毓在会议上要求各答疑的民警代表:问题不过夜,件件有落实,针对不同性质企业提出的各类针对性要求和建议有的放矢,分清侧重。相关部门应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行动上见真见实效,落实上不偏不倚不走样,着实解决企业职工及企业棘手的问题,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在企业代表发言环节的最后,汤毓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听到企业提出的切实性意见,接下来,将派专人对接,下沉到一线,限时专人定项解决每一个问题和需求,确保精准、高效、准确直达问题本身,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放心。

  

1674446576754.jpg


  表决心 显态度 办实事

  

  座谈会最后,汤毓首先就企业提出的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复并承诺,针对在场提出的所有问题“照单全收”,做好牵头作用,有的放矢解决每一个问题。另外,她指出,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企业安全监管、内部人员管理、行政审批报备、经济领域风险防控、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等方面是2023年工作重点,各个环节、细化分化、逐个击破,联合多方力量、向大数据、智能平台借力,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高营商环境质量,为“平安园区”不断加码,将高新公安作为“园区派出所”的特有名片不断擦亮,为辖区上百家企业提供精准、到位的服务,争做警企共建的连心桥,护航发展的桥头堡,改革创新的轻骑兵。

  

  (眉山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分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