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做法正风清法院人!东坡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29 10:47:19 】 【 来源:东坡法眼

  弘法治正气,扬廉政清风。为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东坡法院于2023年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东坡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邱继主持。


  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129103818_副本.jpg

  

  1月28日上午9点,东坡法院在院内举行升旗仪式,法警大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升旗台,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干警身着统一制服,佩戴小法徽整齐肃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微信图片_20230129103824_副本.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员额法官宣誓并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129103829_副本.jpg

  

  廉政再出发


  随后,全体干警在第一审判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雯组织学习《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关于个别干警违纪违法案“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专项活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129103845_副本.jpg

  

  党组书记、院长刘锋以“党纪处分、政务处分、处分之间的不同”为题开展廉政党课,以“盖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告诫全院干警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切实履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秉持职业操守、坚持司法为民、确保公正廉洁。

  

微信图片_20230129103849_副本.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

  

  廉政党课后,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戒鉴2》,以案为鉴,提醒全院干警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守住廉洁初心。

  

微信图片_20230129103854_副本.jpg

  

  法治清风徐来,廉洁开新篇。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以律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政防腐”一根弦,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道德红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干警心得

  

  综合办公室主任 唐薇:“自知者英,自胜者雄”,通过今日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尤其通过学习刘锋院长的党课内容,让我深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将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青工委主任、执行局副局长 杨云:通过看、听、学、悟,让我切身感受到“贪念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强烈反差,更加自觉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执行好手中的每一个案件。

  

  政治部副主任 陈丽琴:刘院长的廉政党课让我对党纪处分、政务处分和处分的区别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对违纪违法行为会产生的后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边典型违纪违法行为为戒,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履职。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