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仁寿县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9 09:50: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7日,仁寿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仁寿厅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宗权、县政协副主席陈颖、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建芳、县政府办副主任陈雪娇应邀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出席会议并作《高擎旗帜启新程  奋楫笃行谱新篇》主题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市委政法工作会、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仁寿县委书记王岳对仁寿公安工作批示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209091949.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092102.jpg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省厅“一三五七”、市局党委“五大导向、五大警务、五大机制”部署和县委“12345”发展战略,坚持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一以贯之推进县局“1136”工作思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仁寿、法治仁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仁寿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县委政法委的关心和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下,仁寿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以非常之举应非常之势,以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种种挑战,忠诚守护了全县162万人民的幸福安宁,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党委政府绝对放心、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人民群众普遍赞誉”的出色答卷。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坚持“团结务实凝警心、履职尽责强担当、苦干实干争一流”主线,锚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勇当高质量发展领路者,构建高效能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目标,做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发展”三件大事。推动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型,推动警务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入融合,推动打击质态粗放向合成集群作战转变,以“打处责任转变、打处方式转变、打处质效提升”为目标,探索建立“大刑侦”工作格局,积极践行“精准打击+”理念,构建专业化打击责任体系,全面推动“又多又快又好”办案机制,鼓励民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要以“深耕善治”为切入点,推动形成“党委领导、公安靠前、部门协同、乡镇主体、群防群治、整体智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机制,构建“超前介入、超前掌握、超前稳控、超前处置”的防控体系,努力打造平安之城、善治之城。

  

  会议强调,要时常扪心自问,明是非,有方向。问自己的信念,是不是眼里有光,问自己的理想,是不是心中有火,问自己的初心,是不是脚下有路。要鲜明队伍导向,有规矩,聚人才。先立规矩后选人,坚持选拔人用“五个重用、五个不用”,先讲贡献再论高低,让优秀人才都有自己的“能力席位”,旗帜鲜明支持民警干事,让大家有干事平台,无后顾之忧。要严管厚爱并济,有活力,暖警心。继续研究以合成为导向的集约警务模式,打破警种、地区警务资源分散格局,实行警种联动、资源联用、责任联担、动态用警。做强辅警队伍,做实暖警爱警,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斗志,弘扬正向能量,形成全警争先进、当先进,并肩作战、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会上,全体集中观看了仁寿县公安局2022年公安工作汇报视频,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海辉宣读了系列表彰奖励文件。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先进集体、个人及优秀警属颁奖。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退休老领导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优秀警属,驻局纪检组及新闻媒体代表,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三级高级警长、各部门班子成员和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杨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熊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