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部署了这些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3 10:01: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9日,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伟、区政协副主席唐维苑、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付卫平应邀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胜出席会议并作《踔厉奋发开新局 勇毅前行谱新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彭山公安现代化警务体系 为彭山加快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主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市委政法工作会、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传达了眉山市副市长、彭山区委书记黄秀航,彭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静对彭山公安工作批示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707.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深耕善治”总要求,以构建“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体系为突破,以全面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为引擎,以锻造过硬铁军为保证,奋力推进彭山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彭山加快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彭山区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年全区安全稳定的总体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716.jpg


  会议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彭山公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历史定位,坚定守护平安、护航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深入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建设,以只争朝夕和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维护辖区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为彭山社会经济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盯政治安全领域、网络安全领域、公共安全领域、护航经济发展领域下狠功,担当起护航彭山发展的新使命,全力维护彭山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助力彭山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牵引,以“派出所主防”为改革目标,持续推进基层派出所建设,推动基层警力融合发展,建设一批符合新时代公安发展要求的高质量基层派出所。要抓实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队伍政治思想和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确保彭山公安队伍风清气正,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722.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726.jpg


  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耀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刘良贵宣读了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得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及个人颁奖。

  

  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退休党支部老同志代表,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辅警代表,部分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黄培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