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09:28:2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月13日,洪雅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劲松,县政协副主席庞云鹏,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建应邀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敏出席会议,并作《行稳致远谱新篇 踔厉奋进再启航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洪雅升级版”》的主题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市委政法工作会、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书记周代军对全县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

  

1676280367110.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洪雅公安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两个目标”,着力提升“三大能力”,推进“四大警务”,聚力发展强担当、提质平安创一流,勠力同心、顽强拼搏,经受了诸多重大考验,取得了系列重大战果,确保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交出了2022年的合格答卷。

  

1676280386891.jpg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个要求”,聚焦聚力打造团结稳定的“平安洪雅升级版”“一个目标”,着眼绝对忠诚公安队伍、更高水平平安洪雅和更高质量法治公安“三大建设”,持续推进维护政治安全、打击突出犯罪、创新社会治理、严密安全管理“四项工作”,做强基层基础、规范执法和科技赋能“三个支撑”,提升护航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服务人民群众、驾驭社会治安的“四种能力”,聚力发展强担当,提质平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洪雅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676280399731.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凝心铸魂”上谱写新篇章。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在“深化斗争”上取得新战果。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的首要职责,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聚力防范风险隐患,在“公安主动”上体现新担当。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完善涉稳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全链条管控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在“提质平安”上创造新业绩。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不断完善打防管控治建等各项措施同步发力、综合作用的公共安全治理体制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三感一度”。要聚焦绿色发展道路,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要坚定突出“融成入圈、一县一区”战略引领,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前进方向,始终聚焦洪雅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保障措施。要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在“执法效能”上适应新要求。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洪雅、法治公安。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锻造铁军”上展现新风貌。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1676280411502.jpg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2022年度洪雅公安工作综述》视频短片,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宽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底抗宣读表扬决定和记奖命令。出席会议的领导为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的集体及获得嘉奖和先进个人的民辅警代表颁奖。

  

  二级高级警长阳红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退休民警代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