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奋楫扬帆启新程 昂首阔步谱新篇——东坡公安2022年亮点工作回眸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5:28:42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为荣退民警授牌

  

res04_attpic_brief.jpg

东坡公安工作会会场

  

  2022年,东坡区公安机关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12345”工作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化东坡公安高质量“四区”建设,为东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2月10日,东坡区公安分局召开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总结过往,部署未来,并对分局2022年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绩效考核突出集体、十佳社区民警、先进个人以及2022年度“辅警之星”进行了现场颁奖。

  

  这一年“敢打敢拼”

  

  社会治安“更好”

  

  东坡公安全年接处警34718起,破刑事案件860件,查处行政案件2393件。全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741起,预警可能引发案件的矛盾纠纷126起,成功预防“民转刑”案件3起,高效做好了问题“就地解决”文章。

  

  保持高压严打,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磐石”“云剑”等系列专项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60起,查处治安案件3751起,先后侦破“7·29”特大入室盗窃案、“1·11”流窜盗窃车内财物案等大案要案,防出了成效、打出了声威。

  

  此外,东坡公安全年圆满完成重大警卫安保87次,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先进单位。

  

  这一年“有力有为”

  

  安全监管“更牢”

  

  东坡公安通过严格“枪爆化危”物品管控、加强源头监管、充实交管力量、抓实隐患排查、加大违法打击、逗硬督导检查,升级完善校园安防措施250套,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3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590起。

  

  全年民爆物品“无丢失、无被盗、无炸响”,道路交通事故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77%、50%,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牢牢守住了公共安全底线。

  

  这一年“用心用情”

  

  警民感情“更浓”

  

  面对重大疫情,东坡公安全力以赴开展“9·29”“11·13”疫情联防联控和流调溯源各项工作,为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病例清零且无一例外溢作出了贡献。

  

  面对疫情给发展带来的影响,制定出台《服务保障稳住经济25条措施》。全年办理各类许可1383件、边境证2343件,帮助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轻装前行”。

  

  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争取专项资金60万元落实身份证免费邮寄,东坡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被省公安厅评为2022年全省公安出入境星级窗口。

  

  这一年“善作善成”

  

  攻坚改革“更优”

  

  东坡公安持续深化“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在城区实行“1社区1警2辅”、农村实行“1村(社区)1警或警务助理”的模式,推动以区“两办”名义下发《加强和推进社区警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基础警务纳入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通惠派出所探索建立风险要素管控“一三五”机制,苏祠派出所探索出突出矛盾化解“三个三”举措,其经验在全局推广并受到市公安局充分认可。

  

  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组建14个风控专班运行“1+3+N”风险防控体系,预警处置涉稳维权群体聚集风险和个人极端风险,坚决守住了群体性事件和“民转刑”“刑转命”案件零发生底线,分局风控工作经验3次在全市公安机关“一部署三推进”会上作交流。

  

  在全省率先开展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改革试点,一次性成功化解各类初信初访732件,其工作经验受到省公安厅相关领导肯定性批示。

  

  这一年“提质提能”

  

  队伍战力“更强”

  

  东坡公安抓实“三项体检”,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违反组织、工作纪律民辅警27人,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闭环。

  

  斥资200余万元落实全警健康体检和意外保险购买,设计改建东坡公安警史馆,看望慰问因公负伤民辅警和职工131人。

  

  2022年,东坡公安分局24个集体、48名个人立功受奖,分局网安大队被省公安厅荣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集体二等功,通惠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涌现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张淼、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舒堂泽等一批先进典型。

  

  “东坡公安分局将以‘深耕善治’为牵引,以构建‘分局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体系为突破,以持续深化‘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为引擎,以锻造过硬铁军为保障,持续加强东坡公安高质量‘四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坡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望2023年,东坡公安信心满满。

  

  (李洋 廖文凯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