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稳中求进谱华章 踔厉奋发再启航——洪雅公安2022年亮点工作回眸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5:31:01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7_attpic_brief.jpg

为先进个人颁奖

  

res10_attpic_brief.jpg

工作会现场

  

  2022年,洪雅县公安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两个目标”,着力提升“三大能力”,推进“四大警务”,确保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两次被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被市公安局评为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成效二等奖、全市公安机关基层防范成效突出单位,是全市两个获得市局两项表彰的区县公安机关之一,赢得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全县人民群众广泛好评,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2月13日,洪雅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并为获得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的集体和被评为先进个人的民辅警代表颁奖。

  

  坚持力学笃行 筑牢政治忠诚

  

  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后召开党委会2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26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将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置于公安工作首位,全警上下枕戈待旦、连续奋战,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20余次,确保全县政治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聚焦主责主业 惩治违法犯罪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严打“黑拐枪”“食药环”“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386起,移送起诉299人,抓获在逃人员33人,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8.24%、16.05%,查处酒醉驾、“三超一疲劳”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案件4661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死亡数同比下降36.84%,创历史最低。

  

  特别是成功破获全国首例破坏自然保护地案件,被推荐为四川政法“五年百佳”精品案例。破获省公安厅督办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省公安厅督办“4·1”妨害药品管理案,捣毁制售假药窝点8个,涉案金额1020余万元。侦办“4·12非法采矿案”和“3·01专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名,追缴违法所得1200余万元。

  

  坚持改革强警 提升工作质效

  

  深入推进“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选派3名优秀民警担任专职指挥长,收集排查涉稳线索138条,推动属地党委政府稳控400余人次,形成信息互通、分析研判、预警预防、联动处置的新格局。

  

  全面完成派出所所长进属地镇党委班子,选派56名党员民警到全县89村(社区)兼任党组织副书记,优化调整“一村(社区)一警务助理”89名,落实经费保障,不断延伸基层社会治理触角。

  

  依托科技赋能新手段,新建洪雅县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网安三级电子实验室、刑事技术室和智慧监所等软硬件设施,完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升级改造,有力提升了公安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

  

  坚持严管厚爱 锻造公安铁军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开展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排查廉政风险点59个,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并落实责任人。

  

  开展专项督察137次,回访接处警警情5944起,窗口接待群众办事26985起,及时督促接处警和窗口服务部门整改发现的问题44条,接受群众建议10条。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制度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6人,诫勉谈话1人,配合县纪委监委党纪政务处分10人。

  

  坚持先进典型引领,10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个人受到上级表扬奖励,10名民警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29名民警获嘉奖,47名辅警记三等奖、五等奖。该县交通警察大队高庙中队中队长高源被公安部荣记个人一等功,洪川派出所所长杨帆获评“四川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民警彭浩家庭被评为四川省“最美家庭”,辅警彭俊杰获得“眉山青年五四奖章”并记一等奖,该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2023年,洪雅县公安局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凝心铸魂”上谱写新篇章;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在“深化斗争”上取得新战果;聚力防范风险隐患,在“公安主动”上体现新担当;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在“提质平安”上创造新业绩;聚焦绿色发展道路,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在“执法效能”上适应新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锻造铁军”上展现新风貌。

  

  (徐雅兵 廖文凯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